MIKA米卡

孙悟空/Eric Cartman/小唐就是我的命。
饭空/胖凯胖/秦唐一生推。

【秦唐】如果Crimaster榜二和榜四官宣了

# 秦唐异地恋中

# Crimaster排行榜前五(不带Q玩)的爱恨情仇【不是





00


Crimaster犯罪大师15.7.1

87.1 MB

本次更新上线『CP』功能正在测试中,建议所有用户安装。





01


秦风和林默“官宣”的消息在Crimaster社区论坛引起了轩然大波。


期末考试最后一门课结束,秦风走出考场,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。他拿起手机打开Crimaster,想刷刷积分放松一下,却看到一个从未见过的弹窗跳了出来。


『今天是你和“阿寞”结成CP的第一天。』


……这什么东西啊这!?


秦风眼角微微抽搐,带着不好的预感点开消息爆炸的社区广场,发现所有人都在议论着他和林默的关系。




『活久见啊,榜二和榜四居然官宣了!』


『这两人在一起就是强强联手,估计排名很快就超过Q了,拭目以待ing。』


『噫,我一直以为榜二和榜三才是一对,我磕那种势均力敌的宿敌CP。』


『我以为榜二和榜五是一对,直男侦探少年×天才黑客少女!我的CP塌房了QAQ』


『这次我站对了,我一直觉得秦风大神和阿寞老师很配,都是智慧型高冷帅哥。』


『我打排位的时候遇到过阿寞老师,超厉害超温柔一点都不高冷(///▽///)』


『听说他们俩都在泰国活动过,看来是奔现了。』


『诶我说你们是不是忘了榜二是两个人,万一是唐仁和阿寞老师官宣了呢?』


『呃楼上我劝你收回你大胆的想法。』


『唐仁不是风水师吗?他也算侦探???』


『唐仁只是秦风大神的挂件而已吧。』


『我赌99%概率是秦风大神和阿寞老师。』


『我赌100%。』


『+1』




看到社区广场里刷屏的信息,秦风懵逼了好一会儿,稍微理清思路,才意识到是因为软件升级新功能,自己和排名第四的林默被迫组成了所谓的“CP”。


不对,不是被迫。


自从和唐仁开始交往,他就把自己的Crimaster账号共享给了对方。


所以,思来想去,也只可能是他那位远在泰国的表舅搞的鬼。





02


曼谷唐仁侦探社,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午后的沉闷。


“林黑犬!!!”齐肩短发的漂亮女警官边敲门边喊着。没过多久门被打开,卷毛的小个子男人探出脑袋,在看清对方的模样之后,脸上堆起笑容。


“莎莎小姐,好久不见呀,你系来找默默约会的吗?”


萨莎走进屋里,漂亮的大眼睛四处张望:“林默在你这里吧?”


“当然在啦!”唐仁用力点点头,然后转身冲厨房的方向喊:“默默,莎莎小姐来找你啦,快点出来!”


林默应声从厨房门口探出半个身子,在看到萨莎时略微一扬眉: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
“林黑犬,你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!”萨莎把手机直接怼到林默脸上,“你……你明明答应我,只要我进入Crimaster排行榜前一千名,你就要跟我做搭档的,但为什么你又和那个叫秦风的在一起了?你这骗子!”


为了和林默有更多共同话题,萨莎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勉强挤到排行榜998名,本来兴冲冲地想找林默求表扬,却没想到他一声不吭就突然和别人“官宣”了,萨沙气不过只能找上门来兴师问罪。


“我没有和秦风在一起,我跟他不熟。”林默回答。


“可是系统显示第二名和第四名组成CP了呀,不是他还能是谁,难道——”萨莎突然愣了一下,转头看向正在一旁吃瓜的唐仁,“难道是你和唐仁……林黑犬你太过分了吧!?”


林默摆摆手打断她的胡思乱想,然后看向自家师父——他终于明白唐仁昨晩拿着他的手机鬼鬼祟祟是在做什么了。


林默投去一个询问的眼神。


“师父?”


“好啦好啦系我的错啦。”唐仁心虚地撇撇嘴,“我几系想借用你的手机点个赞嘛,哪知道一不小心就点错到别的地方去了……”


“不能撤回吗?”萨莎问。


“那个什么犯罪大师,测试期间所有操作都无法撤回,我也没有办法啦。”唐仁摊手表示无奈。


知道了真相的萨莎有点不甘心,还想向林默抱怨几句,却发现林默正低看着手机。


“不是没办法,我们还有场外援助。”


他迅速拨通视频通话,哥特妆容的双马尾少女也很快接应。




“林默老师,有事吗?”


“kiko老师,麻烦你帮我做一下Crimaster的更新降级,我有个误操作想要撤销。”


“林默老师,你不说我都忘了,恭喜你和秦风喜结良缘~”kiko的语气中尽是调笑的意味。


“笑话真冷。”林默微微皱眉,“价格还按照以前的来,黑进Crimaster后台对你来说不是难事吧。”


“抱歉让你失望了,Crimaster的后台系统是我见过的安全防护做的最坚固的,想要入侵至少要花费十几个小时,还极有可能被管理员发现,所以这件事我暂时帮不了你,除非——”


“除非什么。”


“除非你让秦风本人来拜托我。”黑客少女勾起唇角,眼睛弯弯,像只狡黠的小狐狸。


听到这话,一旁的唐仁激动得不断拍桌。


“介个立刻有,她就系想占我家老秦的便宜,趁火打劫!”





03


事情发酵的几小时之后,野田昊发来了私聊。


当时秦风正拖着行李在机场候机。学期结束,假期到来,他已经迫不及待飞去曼谷,想要立刻扑到唐仁身上。这时,却突然接到了野田昊通过Crimaster社区私密聊天发来的信息。


『秦风,你怎么突然就和别人组什么CP了,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。』


秦风微微皱眉,想说我告诉你干嘛,但野田昊并没有留给他吐槽的机会,消息很快接连不断地发送过来。


『你该不会是和唐仁分手了,想另找搭档吧?说真的,与其和那个阿寞搭档,你还不如考虑我,我们两个联手一定能把Q从神坛上拉下来。』


秦风无奈地笑了笑。分手,怎么会?他用膝盖都能想到,这一定是唐仁误操作的结果。毕竟那家伙不仅好奇心旺盛,还特别手贱,甚至能把已经到手的关键证物“送”到敌方手里。


『这个第四名不简单,kiko说和他有过业务往来,但一直都查不到他的具体背景,你也小心点。』


看到野田昊发来的消息,秦风想了想,回复道:『阿寞是小唐在曼谷收的徒弟。』


两人的交流在此暂时中断,秦风觉得野田昊可能是一时间没有理清关系,几分钟之后才发来下一条信息。


『那看来这个阿寞早就对你图谋不轨了,想借唐仁来接近你,否则为什么会做唐仁的徒弟。』


这话让秦风有点不舒服。他跟林默接触不多,只是在假期去唐仁家住的时候见过几面,是个和自己有点像的人。虽然他一开始也对唐仁这个莫名冒出的徒弟有几分警戒,但接触过后,就逐渐能理解林默为什么留在唐仁身边了。毕竟对于同样身处黑暗的人来说,唐仁就像小太阳一样,这是很有吸引力的。


也正因如此,秦风有时候甚至会对林默的存在产生危机感,生怕他代替了自己在唐仁身边的位置。


『小唐有他的优点,能收到徒弟也不奇怪。』秦风回复道。


『也就只有你能看到他的优点。』


野田昊的信息发过来,后面跟着一个滑稽的表情包。


这让秦风实在有些不爽。





04


对于kiko提出的条件,唐仁是一百个不愿意,思来想去只能去求助坤泰,想借用网警的力量解决这个麻烦。


“你以为警局是你家开的吗,这种小事还要麻烦警察?!”


在泰哥那里吃了闭门羹,唐仁心情沮丧地走回家,然后就在自家门口看到了坐在行李箱上发呆的秦风。像只等待主人回家的狗狗一样,两人对视的一瞬间秦风眼睛都亮了。“老秦!”低落的心情瞬间一扫而空,唐仁助跑几步扑到秦风身上直接抱住,用力猛拍他的背,然后顺势一压肩膀让秦风低头。


“你小子怎么介么快就到曼谷了,我以为至少要过几天——吃过饭了吗,要不要我给你做点东西吃?或者出去吃吧,唐人街新开了一家火锅店……算了,你坐了介么久飞机一定很累,还系在家休息吧,我叫默默顺路带点吃的回来!”


唐仁上来就是一连串的关心,话虽然多了些,秦风却乐意接受这番唠叨,只是在听到另一个人的名字出现时表情微微一僵。


“他、他又不是你的保姆,为什么要随叫随到啊。”秦风不满道,“他来,我、我就走了。”


“靠,刚回来你要走哪去!”唐仁扯着秦风丢进家门,“小小年纪,别学争风吃醋那一套。”


“我、我没有。”


“我还要说你呢,别以为我没看到野田昊想拉拢你做他的搭档!”唐仁愤愤不平地说,“还有那个立刻有,默默几系想找她帮个忙,她却点名道姓说只听你的!还有、还有……还有那个ppt里面的那些人,他们怎么那么喜欢让你和别人凑一对啊,难道不叽道你已经名草有主了吗?!”


“小唐……你、你看到那些了?”


“废话,我当然看得到啦,我们是共享账号啊。”


秦风突然心里一沉,关于kiko的事情他还不知道,但Crimaster社区论坛上的那些言论,大多对唐仁带有些恶意。野田昊就更不用说了,他对唐仁向来都没有什么正面的评价。


秦风又想起他和唐仁在纽约第一次遇到kiko时,她半开玩笑似的评价——唐人街神探,一个是天使,另一个是魔鬼。一个是天才,另一个是笨蛋。


小唐可不是笨蛋。


只是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意识不到这一点,只会用有色眼镜去看待这个闪闪发光的人。也正因如此,才像野田昊说的那样,只有秦风自己才能看得到唐仁的优点。


“小唐,你、你别在意那些人胡说八道,我认定的搭档只有你一个人。”


听到这突兀的“表白”,唐仁的眉头舒展,抬手轻轻敲了敲秦风的脑壳。


“你说的我当然知道啦,那么多人看中你,连皮蛋都想拉你入伙,但你只却属于我一个人,介就证明我唐仁才系最牛逼的。”他捏了捏秦风的脸颊,凑近道:“你知道那些家伙比你差在哪里吗?”


秦风放松下来,浅浅一笑。


“我、我有你。”





05


公测时间结束,唐仁第一时间拉着秦风拍合影,主动发到Crimaster上正式官宣、并解除之前的误会。正主亲自下场炒CP,这给各位用户带来了第二波讨论热潮。


不久之后野田昊到泰国来找他家弟弟,被记仇的唐仁抓住并狠狠敲诈了一笔。




再后来……


“老秦,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吃默默的飞醋了?”


“为、为什么呀。”


“其实他和萨莎警官已经在一起两个月了,系我撮合的。”


“……哦。”


隐藏的危机彻底解除了。


秦风开心地想。







FIN.






写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这是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

评论(8)
热度(249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KA米卡 | Powered by LOFTER